霖妹妹

未经允许不可搬运、抄袭、二创、转载[作者为什么还没更新?因为她,懒死了……]

【bg】被你渣过的总裁说要报复你 【下】

  “喂喂林萧,你快过来看,苏家大小姐又给你准备了个大惊喜。”

  

  林萧在温书,听到室友幸灾乐祸又隐含嫉妒的声音,他冷漠地看了眼宿舍阳台,他的室友都挤在了那里,在讨论着,最近一直在猛烈追求他的苏醒。

  

  脑子里闪过苏醒张扬肆意的笑容,他难得放下书。

  

  楼下,苏醒不知道去哪里捣鼓了一堆蜡烛,还弄了个俗气至极的520,她站在0中间,手里拿着喇叭咳嗽了两声,突然仰头看向他,大喊着。

  

  “林萧!我喜欢你!”

  

  “你做我男朋友吧!”

  

  他愣住了,但不可否认的是,那泛着红的张扬娇艳的脸,闪闪发光的眼睛,大胆嚣张的举动,让他动心了。

  

  但那天……

  

  他没有下楼。

  

  因为苏醒被她的前男友拉走了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他家境贫寒,父亲因为家暴入狱,母亲改嫁后再没联系,奶奶年纪也大了,用着仅剩不多的存款把他送入城里读书,希望他能出人头地。

  

  他也没有辜负奶奶的期望,在学校努力读书,学费有奖学金,钱不够了他会去做点零工。

  

  也就在一家咖啡厅当服务员的时候,他遇到了苏醒,看着苏醒百无聊赖地对着她曾经费尽心思追求的前男友,说着……

  

  “啊……你说那些只喜欢你的话啊,那都是骗你的,都是成年人了,你清醒一点吧。”

  

  “就这样,我们分手,你只要别来纠缠我,我可以让我爸在投资网商那个项目上,多考虑考虑你们家。”

  

  漫不经心地说出伤人的话,任由那个男人怎么哀求,她还是能够丝毫不留情地转身就走。

  

  临走前看到了他,呆愣了一下后,暧昧地问了他的名字。

  

  他没有告诉她,苏醒却能查到,之后对他百般纠缠,无论他去哪她都要跟着。

  

  林萧一直都很清楚,他有一张能够吸引女人的脸,从小到大,跟他表白,追求他的女人不在少数,而他也正是苏醒喜欢的类型。可他不能像对待其他追求者一样,用着厌恶而冷漠地语气拒绝她,就算拒绝了也没用,她就跟张狗皮膏药似的,怎么也甩不开。

  

  纵使……

  

  知道答应和她在一起,她会有厌弃他的一天。

  

  可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想……不想听到她说出,喜欢他都是在骗他的话。

  

  他万万没想到,在处理完家里的丧事,他再回到学校时,苏醒居然逼着学校开除了他,他的东西被扔出校门,他打零工的地方不肯收留他,在她把他绑到了她的别墅,他不肯屈服,她就会用各种羞辱人的手段逼着他屈服。

  

  被逼入绝境的恨意,很快掩盖了对她的喜欢。

  

  他恨她。

  

  她偶尔会抱着他抽泣着说。

  

  “你跟我说句话吧,你已经很久没有跟我说过话了。”

  

  “林萧,你为什么就不信我?”

  

  “在我心里,你和其他男人是不同的,我是真的,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  

  她……

  

  对之前那些她猛烈追求过的男人,也是这么说的吧。

  

  所以他不相信她。

  

  他已经不知道被她了多久,也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跟她说过话,在一次又一次出逃被抓回来,他毫不气馁,可无论他用什么办法,都逃不出去,他以为他这辈子只会被她关在笼子里,成为她的狗。

  

  可她……突然放过他了。

  

  那天,她把他脖子上的锁链钥匙放到他面前,垂下的分外疲累的脸消瘦苍白。

  

  她说……

  

  “你可以走了,以后我不会再纠缠你了。”

  

  “这里有三十万,就当是你这半年陪我的奖励吧,虽然不多……但仔细想想,你打零工半年估计也赚不到那么多。”

  

  “林萧,今天之后,真的再也不见面了。”

  

  她真的放过了他。

  

  也真的从那天之后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  

  苏家举家搬至国外,苏醒也跟着走了。这是在他离开那个别墅之后,在利用苏醒留给他的三十万创业繁忙之际,忍不住打探她的消息,才知道的。

  

  她好像……真的放弃了他,真的不要他了。

  

  这个……

  

  坏女人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话说,老板都有二十八了吧?怎么连个女朋友都没有?”

  

  “老板不会是喜欢男的吧?要真是这样多可惜,老板长得这么好看,还有那个身材——”

  

  “别胡说八道,老板来了。”

  

  只用十年,他成功到达了当初苏家都不可匹及的高度,他已经不再是当初会被苏家权势压制到,会被关在笼子里像被狗一样对待的人了。

  

  苏家……

  

  苏醒……

  

  即便十年过去,偶尔,他还是会想起苏醒那张让他烦躁生气的脸,会忍不住去想……这十年里,她都在干什么?

  

  在疯狂地追求她得不到的男人,得到后又肆意抛弃吗?

  

  只要一想到,她会这样——

  

  他就收起了想要去调查她消息的冲动。

  

  他想过,她也许孤身一人,也许情人无数,也许在和很多男人暧昧无度。可他绝对没有想过,她结婚了,还有了一个四岁的孩子。

  

  “……我是许衫的妻子苏醒,也是这次约见您的人。”

  

  她言谈温润有礼,语气里却藏不住的忐忑不安。

  

  她变了。

  

  不像从前肆意张扬,嚣张又漫不经心。

  

  看着他的眼神也没有从前的势在必得,没有满心满眼的爱慕喜欢,只有震惊过后的忐忑紧张。

  

  好像,已经不喜欢他了。

  

  所以——凭什么?!

  

  凭什么他还因为她曾经做过的恶毒的事情而日夜难安,而她已经结婚生子?!她安下了心,和别的男人!和他之外的男人结婚生子?!

  

  凭什么——

  

  那个,男人不是他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林萧做的其实没有很过分,不像你当初给他戴狗链羞辱他那么过分,只是他有点索要过度。

  

  在你哀求着,希望他不要告诉许衫,希望他们私下里联系,他答应了你,不过为此……你付出了几乎两天两夜没有——

  

  难道,在他放过你后,恍惚间,你听到了熟悉的手机铃声。

  

  那是……

  

  你特意给许衫设置的铃声。

  

  “苏醒?她现在在我这里,在我身边躺着。”

  

  林萧那讥讽的声音让你骤然睁开眼,他手里拿着的,是你的手机。

  

  “林萧!”

  

  你愤怒着抢夺手机,慌张地跟电话另一头的许衫解释着

  

  “我可以解释的,我——你在家等我,我回去跟你说清楚!你一定要等我!”

  

  即便手机另一头,传来了许衫沉默过后勉强笑着说信你的话,可你很清楚,许衫一定知道了。

  

  挂了电话,你看也不看林萧一眼,急忙穿着衣服要离开。却没想到,刚刚穿好衣服就被他再次按住,他似乎很生气,冰冷冷看着你的眼神都带着火气。

  

  “走什么?我答应让你走了吗?嗯?”

  

  疯子!

  

  唾骂一声,你恨恨瞪他。

  

  “你答应过我,不会暴露我们的关系的!你怎么能——”

  

  怎么能接你的电话,怎么能让许衫知道他的存在!

  

  许衫、许衫一定伤心极了。

  

  光是想到许衫此时此刻落寞的样子,你就心疼坏了。

  

  “放开!”

  

  林萧双眼更红了,其中流转着的是你看不明白的嫉妒和愤怒。

  

  “苏醒!”

  

  “放开我——”

  

  他怒吼着你,你挣扎着要起来,却被他按住,你着急到了极点,愤力推着他,可在他的大力禁锢下,这一切都徒劳。

  

  不能再留在这里了,你要回去,许衫……会难过的。

  

  “林萧唔,你放过我,让我、让我回去吧……求你……”

  

  “我不能不能没有许衫。”

  

  “求你了,我求你!”

  

  哀求到带上绝望哭腔的声音话语,让他的动作骤然停顿,他抬起头,双眼通红如同蒙上一层雾气,他捧着你的脸,问你。

  

  “你不能没有他……”

  

  “那,我呢?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宽敞干净的客厅里没有开灯,屋里漆黑一片,许衫抱着双膝蜷缩在沙发上,埋在沙发里的身体在微微颤抖着,紧紧握成拳的手颤栗着,透露着恐慌到临近崩溃的绝望。

  

  怎么办?

  

  他,让小醒知道,他知道她有其他男人的事情了。

  

  小醒在赶回来了吧?

  

  见面后会说什么?

  

  会和他离婚,会不要他吗?

  

  会吗?

  

  他所求不多的,他只是不想让小醒离开他,就算……就算让他接受另一个人的存在,他也能接受的。

  

  所以能不能……不要离开他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苏醒不知道,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其实不是在国外,而是在大学,在他转学而来的第一天,就听说了她的事迹。

  

  “说起来,最近怎么没听到林萧的消息?”

  

  “你居然还不知道……我跟你说……”

  

  “……苏醒勾搭失败恼羞成怒了呗,逼着学校把林萧开除了……”

  

  他百无聊赖地喝着咖啡,对面前两位刚认识的同学说的八卦不甚上心,直到他们紧张兮兮看向他。

  

  “你真打算转到这个学校?”

  

  “别怪我们没有告诉你,我们学校可是有个女恶霸,但凡看到好看的男生就不折手段地追求,把人迷得神魂颠倒后又把人抛弃,那些勾搭不到的……就像我跟你说的林萧的下场。”

  

  “你长成这样,也不比林萧差,要真遇上了苏醒你就完了。”

  

  许衫笑笑,并不把他们的话放在心上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“你就帮你爸选件衣服快递送过来嘛,他最近又跟我闹脾气了,说什么我谁的生日都记得住,就是记不住他的,我又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款式,送了他不喜欢的,他又得闹——”

  

  许衫在逛商场服装店,漫不经心地给他那位霸道又任性的父亲挑选衣服。

  

  电话里,他母亲喋喋不休埋怨着。

  

  他偶尔附和几句,没几分钟,电话那头,父亲几声委屈怒吼他母亲指不定给那个野男人打电话,电话就被挂掉了。

  

  许衫已经习以为常了,收起手机随意选了一套就要去结账。

  

  “那位穿白衬衫的同学稍等一下。”

  

  是在叫他吗?

  

  叫住他的是个穿着黑色短裙的女生,乌黑微卷的长发,漂亮且在闪闪发光的眼睛,涂得艳红的嘴唇,笑得明媚。她手里拿着两套男生常服,笑眯眯地往他面前凑。

  

  “你的身材和我男朋友的很像,帮忙试下这两套衣服让我看看效果呗。”

  

  “帮忙试一下,你今天在这个商场的消费就算给你的报酬,怎么样?”

  

  那是他第一次遇见苏醒,但他还不知道她的身份,只觉得眼前女生漂亮任性,一双笑起来变成半月状的眼睛好看极了。通常遇到这类女生上来搭讪,他一般都不会搭理,可是……

  

  对上那双在闪闪发光的眼睛,他像是被蛊惑了,心跳快到也好像要坏掉了。

  

  她像是在搭讪,又好像……只是真的想让他试衣服,她把他试过的合身衣服都买了下来,敷衍地对他说了两声谢谢,对着对她毕恭毕敬的店长说了什么之后就离开了。

  

  没有像别的女生问他要联系方式,没有勾搭他甚至没有纠缠。

  

  她离开之后,他才反应过来想要追上去,可她已经不见了,店长匆忙走到他身边,将一张卡递给他。

  

  “这是苏小姐给先生您的酬谢,今天您都可以使用这张卡消费。”

  

  苏……小姐?

  

  他想起不久前听到过的传闻。

  

  所以……她就是传闻里那个花心任性的大小姐,所以是看上他了?这些花钱让他试衣服的把戏,都只是在勾搭他吗?

  

  ……

  

  如果是在勾搭他的话——为什么再见面,她却好像没有认出他,没有看他一眼,匆匆买了链子就走了。

  

  她的脸色不好看,像是生气了,是谁让她不高兴了?

  

  如果是在勾搭他的话——为什么在他鼓起勇气问她要联系方式的时候,她却说……

  

  “不好意思,我已经有男朋友了,现在很喜欢他,所以不想加其他男生的联系方式,我男朋友脾气很大,知道之后会不高兴的。”

  

  苏醒和传闻里的她,并不一样。

  

  ……

  

  她来学校的次数越来越少。

  

  她不爱笑了,最近似乎在为什么事情发愁。

  

  她在难过,在酒吧一个人喝着闷酒,醉酒后撞到他怀里,抱着他哭诉问他——为什么不跟她说话,明明她现在只喜欢他一个,为什么不管她怎么做,他都不要她。

  

  是在对她喜欢的人说的吗?

  

  看她哭得可怜兮兮的样子,他忍不住心疼地抹去她的眼泪,想问问她……到底是谁让她那么难过?他能不能……能不能取代那个让她伤心的人?

  

  如果是他……

  

  他不会让她哭的。

  

  他把她带回了家,给她煮了醒酒汤,她醉醺醺地说她想吃城西的蛋糕,他出个门买了个蛋糕的功夫,再回来,她已经不见了,他慌慌张张跑出门,看着她摇摇晃晃被她的司机接走了,他才放下了心。

  

  那天,他吃着给她买的蛋糕,心里控制不住地高兴。

  

  可也是那天之后,他再也没有她的消息。

  

  他费尽心思去查,知道她出国后,他毫不犹豫地去了Y国。

  

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……

  

  他好像,只能生活在有她的地方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“砰!”

  

  “许衫!”

  

  你狼狈地跑回家,推开门时,里面乌黑一片,漆黑到让你的心都空荡荡地难受。

  

  急急忙忙开了灯,你看到了蜷缩在沙发角落的许衫,他在发抖在害怕。他抬起头,看着你的眼睛泛着红,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,他是那么地没有安全感——

  

  看得你心疼坏了。

  

  但……你企图上前抱住他安慰的脚步停顿了下来,头,也愧疚难安地低了下来。

  

  该怎么跟他解释?

  

  不管你怎么解释,你出轨是事实,就算是被迫的,可你也是背叛了他,他……他会怎么样?会离开你吗?会要求和你离婚吗?

  

  能求他留下吗?可这样的你,有什么脸面求他留下?

  

  咬着唇,你听到了他从沙发上起来的悉悉索索的声音,怕他生气离开,你慌张抬头。

  

  “许衫,我——”

  

  蓦然,你被他抱住了。

  

  他紧紧地抱着你,抱得很紧,力度大到就好像要把你融入骨髓身体里,他的身体还在颤抖着,像是对什么恐惧到了极点。

  

  你愧疚地抬起手,轻轻拍着他的后背。

  

  “对不起,关于林萧的事情,我……”

  

  “我不在乎的!小醒要是喜欢他可以把他养在外面,只要小醒不要离开我,我不在乎的!”

  

  他打断了你的话,委屈到带着哭腔的声音,每一句都卑微到了极点的话语,让你心都要疼坏了。

  

  “小醒,不要和我离婚,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  

  “我不能没有你。”

  

  你红了眼睛,心里难受极了。

  

  你知道他很喜欢你,却从没有想过,他为了你能卑微到这样的地步。

  

  抹去眼泪,你拉开他踮着脚捧住他的脸,看着他委屈巴巴又紧张的样子,你紧紧咬住下唇,控制住不让自己哭出来。

  

  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
  

  “对不起,我会和林萧分开的,我不会不要你的,我喜欢你,许衫我很喜欢你。”

  

  你一句句地跟他道歉,跟他解释着,看着他脸色一点点有了变化,不再带着卑微到哀求的绝望,看着他的眼睛一点点亮了起来,亮晶晶的,很干净很好看。

  

  你咬着唇,诉说着自己对他的喜欢,可是怎么也说不够,只能踮起脚靠近他,喃喃着对他说,很喜欢他。

  

  在你松开他的时候,他捧住你的脸,抽咽着……

  

  “我很爱小醒,很爱很爱。”


【完】


【咳咳,其实大纲不是这样的,有宝子说许衫可怜喜欢许衫,临时换了男主,结尾粗糙,勿嫌弃】

【彩蛋只有五百字,内容并不多!】


评论(65)

热度(961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